王刚指导林某妻子通过微信与丈夫沟通。救援队供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白斌斌)种种迹象显示,不辞而别的林某很有可能作出轻生举动。26名曙光救援队队员、志愿者立即出发,从白城沙滩到轮渡沿线,反复寻找。

  3个多小时过去了,林某却始终不愿出现。在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的帮助下,林某的妻子终于打动了林某,他同意见面。

  深夜11时许,林某终于出现。在大伙的共同努力下,林某答应放弃轻生。救援任务圆满完成,而这时已是19日凌晨。

  危急:男子不告而别可能轻生

  17日傍晚,一通焦急的求助电话打进了曙光400热线。来电的是被寻找人林某的弟弟。据他称,哥哥林某因为家庭矛盾,在微信留下轻生信息后,电话联系不上。

  经过细致了解,王刚等人了解到,林某家住岛外,两天前曾打车到岛内的海边,疑似在挑选轻生地点。

  另据调查,17日下午林某离家后乘坐出租车,一开始说要去轮渡,半途又让的哥改道孙厝,这是对林某和妻子来说很有纪念意义的地点,最终却到了厦大白城海滩附近。

  傍晚7点28分,曙光救援队发出A类生命救援指令,26名队员、志愿者马不停蹄赶到厦大白城立交桥集结。此时,不少人尚未吃晚饭。

  26名队员、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指导家属继续通过微信与林某保持沟通,另外一路由队员和志愿者分头在世茂双子塔至胡里山炮台沿线的海滩和路面进行拉网式搜寻。3个多小时过去了,却始终没有找到林某。

  营救:经耐心劝说男子放弃轻生

  林某与妻子的微信交流时断时续,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几经尝试,王刚终于发现林某家庭观念比较重,就让其妻子约他见面。

  众人努力终于在夜里11点得到了回报,林某最终同意见面。

  “海韵台海滩。”王刚让其妻子约好见面地点。

  深夜11时许,林某出现。众人保持距离,让其与妻子进行沟通。一番沟通后,林某情绪逐步平稳。王刚等人利用这个时机,将林某带回指挥车,继续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在大家的疏导下,林某逐渐放下包袱,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