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这跑腿小哥也真是辛苦,无论客户下什么单只要派到自己头上,无论如何得去完成。9日,在南安市水头镇,一名年轻的外卖小哥便接到这样一份特殊的任务:去派出所问问酒驾被抓的男子到底被置留在哪个办案单位。

跑腿小哥在派出所了解情况跑腿小哥在派出所了解情况

  泉州网8月12日讯(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温碧霞 文/图)要说这跑腿小哥也真是辛苦,无论客户下什么单只要派到自己头上,无论如何得去完成。9日,在南安市水头镇,一名年轻的外卖小哥便接到这样一份特殊的任务:去派出所问问酒驾被抓的男子到底被置留在哪个办案单位。

  外卖小哥走进派出所 连声音都在颤抖

  想来这个外卖小哥生平没和派出所打过交道,尽管已经走过了交警中队、海联边防所等三四个办案单位,但是当他走到水头派出所时,面对值班室的民警时,民警仍然明显地感觉他很紧张,连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看起来非常紧张,否则我们也不会注意到他。”值班民警小宗介绍,当天前来办事的群众不少,但这位跑腿小哥看起来尤其紧张,民警还以为他出了什么事。“看他想问什么,又不敢问,我就跟他说冷静一下,有什么事慢慢说。”小宗介绍,一小会后这位小哥带着颤抖的声音问:“有没有一个叫李某的人关在这里?”民警问他,和李某是什么关系。小哥支支吾吾答不上来。在民警安慰和进一步询问下,这位小哥才说出了实情。

  接到一份跑腿订单 打听酒驾男子关在哪

  原来,这位小哥是接到一份跑腿的订单,订单的任务是到辖区的交警、派出所、边防所等办案单位问一问,看看一位叫李某的酒后驾驶男子被置留在哪里。

  得知情况后,民警表示很意外。“查酒后驾驶时,遇到需要带走进行酒精测试或醒酒的,我们都会联系家属。前一晚,我们也联系了李某的妻子,告知她情况了。可能她不了解醒酒之后当事人还要到派出所来,一时找不到人又不好意思来问,才想出了这样的办法。”小宗解释,一般酒后驾驶要先确认嫌疑人是酒驾还是醉驾,根据情况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如果要对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民警也会主动告知家属。当天,李某的测试结果还没有出来,程序没有走完,因此没有通知家属。

  在电话里和李某的妻子说明情况后,民警对她和跑腿小哥进行批评教育。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