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未发生意外,民警及时调解化解邻里纠纷

  泉州网7月6日讯(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张金坛 林慧真)在晋江陈埭,刘女士的邻居在楼顶养鸡鸭,不仅叫声扰人臭味熏人,最近竟有两块木板掉了下来,她只好报警求助。昨日,记者从晋江警方了解到,经民警调解,刘女士的邻居表示将转移鸡鸭、拆除鸡棚。

  7月2日上午8时许,晋江市公安局滨江派出所接到刘女士(47岁,晋江人)报警,称其邻居在楼顶养殖鸡鸭,搭鸡棚的木板掉了下来,要求警方出警。

  警方了解到,原来刘女士的邻居张女士(51岁,晋江人)在其家中的5楼楼顶养鸡鸭已有半年之久。每天清晨四五点,这些家禽就开始打鸣叫唤,粪便的臭味也是日积月累越来越熏。为此,刘女士多次上门和张女士及其家人沟通,但没有效果。本想着是街坊邻居能忍就忍,没想到2日当天早上,两块长30多厘米、宽10多厘米的木板“哐哐”两声,从5楼掉下来,好在没有砸到人。刘女士说,联想到自己家里有两个四五岁的小孩经常在房子周边玩耍,要是下次木板掉下来砸到人了,那后果不堪设想,她气不过这才报了警。

  经了解,原是经过半年的风吹日晒雨淋,张女士搭盖鸡棚的木板松动,从5楼掉落。民警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后对双方开展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重点对张女士一家进行相关法律和政策讲解及耐心的劝导,告知高空坠物的危险及可能承当的法律后果,要求她做到文明养殖。经调解,张女士及家人表示立即将鸡鸭转移,搭盖的鸡棚立即进行拆除以消除安全隐患。两家好邻居就此冰释前嫌,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