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爱心车辆

  导报讯 (记者 李大荣 文/图)又是一年高考时。昨日,龙岩中心城区正式启动了第十一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现场,20家热心公益的企业单位及相关领导出席,并为热心公益活动的爱心车主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牌匾。

  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将有出租车、私家车、大巴车等67部汽车参加,主要来自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元旅游运输有限公司等,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私家车,其中,还有连续参加活动11年的“老司机”。

  高考期间,这些贴有“爱心送考”统一标识的爱心车,将成为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活跃在龙岩中心城区,为今年的高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考生们凭借准考证,即可免费搭乘。

  届时,龙岩一中、龙岩二中考点有多部大巴车固定来回接送,其它城区中学也安排有大巴车或爱心出租车、私家车负责送考生到考点,并有警车开路。而对特困生、偏远生等情况特殊的考生,还可预约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接送。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活动还向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进行了报备,其中,参与爱心送考的几十位私家车主,都已在龙岩市第二医院进行了核酸检测。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