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3月29日讯 (记者陈林森)24日,省发改委分解下达了我省双创支撑平台项目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其中,我市丰泽区双创示范基地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华侨大学(丰泽)创新创业园(简称“华创园”)获中央资金补助1500万元。

  事实上,这已是华创园二度获得中央资金支持。2017年6月,丰泽区成为泉州首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为做强“双创”平台,丰泽着力打造了一批双创支撑平台项目,其中就包括位于丰泽区高新园区内的华创园。由丰泽区政府主导、华侨大学协同创办的华创园,从一片闲置厂房,经过规划改造,蝶变为创新创业创造的“梦工厂”,预期入驻企业超200家,培养创业团队75个,孵化创业项目25个,带动就业3000余人。2019年,丰泽区双创示范基地受到国务院办公厅督查表扬。同年,华创园与该区另一双创支撑平台项目——“蜻蜓停车”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分别获得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2500万元、1000万元。

  我市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大力发展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全市已建成35家科技孵化器(国家级2家、省级21家)、52家众创空间(国家级7家、省级31家)、33家星创天地(国家级13家),集聚创业团队648个、初创企业354个。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到两年时间,中央向泉州双创支撑平台项目注入5000万元资金“活水”,对我市大力推进双创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发改委将会同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按计划下达的建设任务组织实施,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项目按时建成发挥作用。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