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交通执法支队了解到,1月1日至10日,交通执法人员查获拒载、绕道、议价、未按规定放置岗位服务证等各类违法出租车58辆。

  据悉,春运期间,交通执法人员加大执法保障力度,坚守在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码头以及各主要旅游地点等重点区域,严厉打击各类出租车违法行为,特别针对拒载、议价、绕道以及涉旅诈骗等严重影响厦门城市文明形象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交通执法人员表示,出租车司机的行为直接影响旅客出行体验,更关乎厦门的城市形象,因此不能让出租车违法行为成为城市的“污点”;净化道路运输市场、切实维护旅客合法权益至关重要。

  市交通执法支队呼吁广大旅客,积极对出租车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并大胆取证,如遇无良司机,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投诉,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数据

  据市交通执法支队介绍,2019年我市共整治各类出租车违法案件2643起;根据12328监督电话统计,2019年共接到旅客投诉(针对出租车)13537起,同比下降11.05%。这说明交通执法部门对出租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取得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