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6月10日讯(记者 林智岚)学生服装、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童鞋,这些与日常生活相关的产品都安全吗?6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抽查结果,快来看看吧!

  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学生服装、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童鞋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学生服装40家生产企业40批次产品,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抽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30家生产企业30批次产品,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3.33%;抽查童鞋30家生产企业30批次产品,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0%。

  本次抽查学生服装依据GB 18401-2010 《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T 31888-2015 《中小学生校服》等标准的要求,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成分含量、耐皂洗色牢度、接缝强力、纰裂/接缝处纱线滑移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2批次学生服装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符合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

  本次抽查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依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的要求,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等1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4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符合项目为纤维成分含量、绳带、耐湿摩擦色牢度。

  本次抽查童鞋依据GB 30585-2014 《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QB/T 2880-2016《儿童皮鞋》、QB/T 4331-2012 《儿童旅游鞋》,儿童旅游鞋对帮底剥离强度或底墙与帮面剥离强度、外底耐磨性能、外底硬度、物理机械安全性能、皮革和毛皮中的六价铬等1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儿童皮鞋对耐磨性能、剥离强度、外底硬度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6批次儿童鞋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符合项目为邻苯二甲酸酯、外底耐磨性能。

  省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予以处理。

  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万梦瑶来源:新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