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人员为记者还原塑料凳被撤走前的摆放位置  社区工作人员为记者还原塑料凳被撤走前的摆放位置

  近期有网友爆料,在同安区禹洲大学城公交站出现了一排由铁丝串联的塑料凳,有的凳子上面还标注着“大学城候车点专用”。部分网友猜测,这些候车凳可能是一些市民为候车者准备的“爱心凳”,也有的认为,这是社区、街道办等组织做的公益措施。

  昨日,记者在现场发现,这些候车凳已被收走。由于公交站台基础设施不完善,导致市民候车时无座位可坐的问题再次显露了出来。不少读者反映,这处公交车站何时能有固定座椅?

  [现场]

  公交车站没座椅 乘客等车很辛苦

禹洲大学城公交站无候车亭和候车椅,乘客站着等车禹洲大学城公交站无候车亭和候车椅,乘客站着等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禹洲大学城公交站,发现设置于此的候车凳已被撤走。又没有固定的公交候车亭和候车座椅,无奈之下,一些市民在等公交时直接选择蹲在了公交站台上休息。

  常在此站搭乘公交车的王女士说:“这个公交站几年前就修建好了,可是一直没有见到配套设施建设起来。上个月有好心人在这放了些塑料凳,让我们在等公交时终于有地方坐了,可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这里的凳子突然不见了。”

  公交车站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情况在同集中路上并非个例:从禹洲大学城站到潘涂站,共有5站双向10个站台未设置候车亭,在设置候车座椅方面,也仅有潘涂站进岛方向这一处有放置一张石凳。

  [调查]

  曾有人放塑料凳 但目前已被撤走

  经走访,记者在禹洲环东国际小区四号门处,找到了当初放置在公交站台的16张候车凳。美人山社区居委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大约在1月22日,就有附近居民反映在禹洲大学城公交站多了一些候车凳,开始时社区也认为这是一个便民之举,可近期发现,串联凳子的铁丝经常会绊到一些在站台行走的市民,出于安全考虑,社区工作人员在1月28日就将其撤走了。

  记者还了解到,在候车凳撤走后的第一天,就有一位老人来认领这些凳子。老人自称,公交站台没有座位,长时间候车的市民没有休息处,就和几个朋友集资自己动手在公交站安置了候车凳。

  不过,该说法还未经相关人员证实。截至记者发稿日,这些候车凳还依然存放在社区内。

  [回应]

  此前受道路改造影响 现已完成方案设计

  对此,同安区建设局与交通局交通运输科长陈东波告诉记者:“目前潘涂到禹洲大学城公交站配套设施缺失,主要是因为潘涂到禹洲大学城公交站正好在同集路提升改造工程所处的路段中,所以站点配套设施的建设与完善,就受到了影响。”

  如今,同集路提升改造工程已交工验收,对于如何完善此路段公交站点的配套设施这一问题,陈东波回应说:“我们目前已完成公交候车亭方案设计工作并抓紧上报有关部门进行方案研究论证,待方案明确后预计6个月可以完工投用。”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