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拆到哪里

  民生保障就到哪里”

  8月15日上午

  虽然是个周六的早晨

  但翔安区新店镇刘五店小学内人头攒动

  一场特别的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作为翔安区“保民生·扩就业”

  系列专场招聘会

  东部会展新城片区

  专场招聘会如约而至

  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辖区未就业或需要再就业的大学生、退养渔民及失业人员、辖区未就业的退役军人。由翔安区人民政府主办,东部会展新城翔安分指挥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店镇政府联合承办。

  优质单位 多元选择

  应聘者纷至沓来

  “我已经50多岁了,退耕退养后突然闲下来,不知道该干点啥,今天听说有招聘会赶紧过来看看,我看了家政保洁、绿化物业和洗碗工都挺适合我的。”刘五店社区居民蔡阿姨手里拿着几张招工简章,笑着说,因为还要帮忙带孙子上学,她更喜欢能在刘五店附近上班的工作。

  同样出现在招聘会现场的还有今年23岁的纪文巍。“今天我和发小一起过来,我们都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微信上看到有招新媒体运营专员,就过来看看。”

  据翔安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共动员21家辖区企业到场参会,提供岗位2315个,其中国企6家,提供岗位111个,其中,针对大龄人员,区属国企提供了保安、保洁、护绿等公益性岗位86个。招聘会现场,涉征拆农渔民求职积极性高,吸引刘五店、东界等附近社区的居民进场求职应聘。下一步,将根据重大片区征地拆迁进展,陆续在翔安新城片区,同翔工业区等举办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推进转移就业。

  量身定制 专场招聘

  多措并举促转产

  参加当日招聘会的,既有东部会展新城驻场单位厦门控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也有翔发集团、市政集团、招商集团中国邮政集团等大型区属国企或下属公司,也有辖区内天马微电子、弘信电子、如意情集团等知名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会,区属国企还将提供公益性岗位86个,这就意味着,获得这些岗位的居民就业后还能获得一笔公益性补贴。

  “此前我们在大嶝、马巷和新店霞浯已经办过三场专场招聘会,旨在帮助辖区被征地拆迁农渔民实现转产就业,同时打造‘爱心厦门’民生帮扶体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翔安区新店镇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天的专场招聘会正是翔安区推进就业精准帮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翔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海域退养渔民生活出路问题,围绕落实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要求,多措并举促进海域退养渔民增收。

 

 搬新家,找工作

  这里的人们开始谱写

  转产就业新篇章

  用实际行动造就

  更美好的生活~

来源:业翔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