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漳视新闻

  各中小学: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20〕12号)、《漳州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普通中小学和中职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意见》(漳教中〔2020〕69号)和《漳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20年市直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的通知》(漳教办中〔2020〕35号)精神,为落实“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由市教育局或县(市、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统一组织”要求,现就2020年我区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摇号时间

  7月10日上午9:00

  二、摇号地点

  芗城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

  三、参加摇号学校及招生计划

  2020年芗城区民办中小学电脑随机录取参加学校 及招生计划(网上报名)

  四、摇号对象

  在“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网上报名登记的以下两类学生http://zzzsgl.fjzzedu.cn:

  一是填报“第一类别”(即初一年级招生)。指填报面向 全市招生的区属民办初中学校(5所):漳州外国语学校、漳州市光华学校、漳州市竹林中等体育运动学校、漳州安山文武学校、漳州市崇文学校以及漳州艺术实验学校(市教育局委托)志愿的学生;

  二是填报“第二类别”(即小学一年级招生)。指填报面向 全市招生的区属民办小学(7所):漳州外国语学校、漳州市光华学校、漳州市竹林中等体育运动学校、漳州安山文武学校、漳州市崇文学校、漳州新城学校、芗城区育青学校志愿的学生。

  五、参加人员及相关要求

  (一)参加人员

  1。区属民办中小学学校代表:漳州外国语学校、漳州市光华学校、漳州市竹林中等体育运动学校、漳州安山文武学校、漳州市崇文学校、漳州新城学校、芗城区育青学校,每校3人;

  2。区属民办中小学家长代表:填报区属民办学校(网上报名)的学生家长代表,每校不超过4人;

  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代表;

  4。公证人员、市、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

  (二)相关要求

  1。由区教育局把邀请函发到各民办学校,由民办学校负责安排学校代表和家长代表。其他类别人员由教育局负责邀请并发放邀请函。

  2。参加现场摇号录取的人员均需戴口罩并持个人“八闽健康码”(绿码)进入现场,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现场工作要求。

  六、现场公证

  由福建省漳州市佳信公证处负责依摇号规则监督现场操作。

  七、摇号前准备工作

  (一)确定民办学校本校直升班学生名单

  已经于6月23日前,由区教育局中教股负责审核民办学校本校直升学生名单。主要工作如下:

  1。全区各民办九年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将符合条件的本校小学直升初中部的学生名单,报送芗城区教育局中教股,经审核批准后向社会公布。各校直升班学生不再参加全市其他公民办学校摇号招生录取(包含第一、二批各民办学校)。

  2。芗城区教育局中教股将审核批准后的民办学校直升班学生名单,上报市教育局中教科备案。

  3。公布全区各民办九年或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符合条件的本校小学直升初中部的学生名单。

  (二)公布各校报名学生随机编号、参加摇号招生计划数、等差数(简称步长,下同)

  7月7-8日,学生可登录“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查询自己填报第一志愿的随机编号。第二志愿随机编号将在摇号现场随机产生。芗城区教育局将在网站(http://www.xc.gov.cn)上公布各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数、步长两项信息数据,具体见附件2。

  1。各校各志愿学生随机编号。根据学生网上报名所填报区属各民办中小学志愿信息,在公证处人员监督下逐校按照第一志愿(不含已被第一批市直公民办学校和第二批艺术、语言专门学校术科、语言类专业录取的学生)的学生分别进行随机编号,编号从1至n(n为填报本校志愿的学生数相对应的最大编号),随机编号从小到大顺序排列。若需要现场产生第二志愿随机编号,做法相同。

  报名截止时间6月20日下午6:00所填志愿为最终确认志愿,作为投档录取的志愿依据。

  学生可上网查询本人随机编号。随机编号名单送各民办学校、漳州市公证处、区教育局各留存一份,电子版拷贝密封留存。

  2。各校参加摇号录取的招生计划数。初一年级扣减本校小学直升初中部和二类优待照顾对象的学生人数,其中,外国语学校还要扣除外语类已录取的学生人数。

  3。各校摇号录取的等差数。等差数(即步长)计算方法为:具体学校参加摇号学生数除以该校招生计划数,得出商为等差数,如果商为非整数,则向上取整数。如:某校电脑派位录取招生计划数为25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777,则1777除以250等于7.108,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等差数具有均匀分布录取的作用。

  漳州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分为郊区生源和面向全市(即扣除郊区生源)两部分,相应形成两个等差数。

  八、现场摇号工作要求

  1。摇号原则。依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现场“阳光摇号”录取,实行全程录像备查。

  2。公布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现场公布各校今年招生计划数和招生范围,以及各校报名人数和等差数。

  3。摇号规则。实行“现场抽签+电脑随机等距抽取派位”录取办法。具体规则见附件3。

  4。摇号程序。2020年芗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程序见附件4。

  九、公布录取时间和注册时间

  1。公布录取时间:7月10日下午公布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名单。

  2。 报到注册时间:7月11日-7月12日(截止12日18:00),被录取学生到区属民办学校报到注册。逾期未到录取校报到注册的学生,取消录取资格,回户籍所在地公办学校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