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张婉妍/文 林斌享/图)阳光正好,微风舒畅,园博苑的花海又上新了!迷人的花海中,有两处最为吸睛:浪漫的紫色花海,仿佛置身夏季的普罗旺斯;金黄色的花田,像是“长在地上的枫叶”。昨天是周六,厦门园林博览苑的花海又成“网红打卡点”,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拍照留念。

  走进园博苑海洋岛,一株株紫色的柳叶马鞭草正在热情绽放。紫色背景下,忙碌的蜜蜂、翩翩起舞的蝴蝶,还有偶尔休憩的小蜻蜓,满是生机。身处广阔的紫色花海中,颇有一番异域风情。“同为紫色,但它们不叫薰衣草,而是柳叶马鞭草。”园博苑工作人员介绍,柳叶马鞭草通常株高60-150厘米,多分枝,花小,花冠呈淡紫色或蓝色,“因为喜阳光、怕雨涝,最近正是柳叶马鞭草盛放的时候。”

  同个季节,不同光景。罗汉松园地上成片金黄的大花萱草,好似飘落的枫叶铺满林道,炎炎夏日中展现了另一个季节的美。走近一看,不少游客纷纷发问:“这是黄花菜的一种吗?”其实不然。导报记者了解到,黄花菜是萱草属植物的一种,但除黄花菜外的萱草属植物多半不可食用,因此二者不可等同。日常种植观赏的萱草花多以大花萱草、卷丹为主,5-10月开花,花朵大,有黄色、红色、橙色或紫色等多种颜色,甚是缤纷。

  昨天起,到园博苑不仅能够吹海风赏花、骑车闻鸟鸣,还能重回到生态馆和金贝展厅参观。据悉,恢复开放后园博苑生态馆周一至周五开馆时间为9:30-16:30,周末开馆时间为9:00-17:30;金贝展厅周一至周五开馆时间为9:30-12:00、13:00-17:30,周末开馆时间为9:30-12:00、13: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