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据人民网厦门4月23日电 (陈博) 4月2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的“第六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于线上开幕,大会主办方授予了厦门市“2019中国数字阅读十佳城市”称号,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向阳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并以视频形式发表获奖感言。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第六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开启首次“云”办会模式,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上线开幕,为期7天。本届大会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大会主题,以“5G+,新阅读,新体验”为年度办会方向,旨在引导优质文化内容创作,拓展数字内容传播方式,努力为人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数字阅读精品。同时通过大会积极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增强文化自信、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在互联网时代,随着人们阅读方式的改变,数字阅读已成为阅读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依托数字技术,厦门市近年来倾力打造数字图书馆、互联网+线上服务、云阅读服务,打通传统阅读的屏障,构建‘随身携带的图书馆’,实现阅读资源共享、数字化阅读。

  “‘2019中国数字阅读十佳城市’的荣誉,是对厦门致力发展城市现代数字阅读的最好肯定。”唐向阳表示,“未来,厦门将更加注重信息化、数字化城市建设,将数字化阅读作为推进全民阅读、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手段,让阅读更便捷,让阅读更快乐。”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