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苏英顺)今年来,我市按照“政府搭台、多方参与、市场运作、中介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农村信用建设及小额信贷工作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开发式扶贫及新农村建设。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贷款49132万元,第一季度全市新增扶贫小额信贷贷款572万元,为贫困户复工复产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同时,我市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落实医疗叠加保险政策。1至2月,全市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共补偿9923人,获得医保各类补偿金额达2055.03万元;全市31种重大疾病补偿1843人,总医疗费用达1233.22万元;现行医保政策总报销金额1210.79万元,补偿比例达98.18%。

  下阶段,我市将以确保贫困对象“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质量巩固提升为目标,切实抓好产业、就业、医疗、教育、住房、金融、电商、低保等政策落实,全力突破难点、补齐短板,确保“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干部挂钩不脱、驻村工作队不撤”,着力在巩固成果、提升质量上下功夫,扎实推进稳定提质三年行动,并探索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政策和机制,确保贫困群体得到持续帮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