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洛江区河市镇拆除一个未经审批的钢结构厂房。

  泉州网3月25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周少华 林德明 文/图)记者昨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自3月11日起,泉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建设“百日大整治”行动,对违法建设应停尽停、应拆尽拆,坚决遏制违法建设的势头。

  根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泉州城管部门立即行动,围绕“消除存量、遏制新增”,开展违法建设“百日大整治”行动。市城市管理局通过督促各县(市、区)对历史存量、卫片图斑、群众举报案件等违法建设线索进行排查整治,推动各县(市、区)历史遗留和新增违法建设得到依法处理、分批拆除;对各县(市、区)新排查出来的违法建设,要求按照“不漏一处”、“一违一档”、应停尽停、应拆尽拆的要求,录入信息系统,实行销号处置,从根本上消除违法建设安全隐患。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围绕全市部署要求,立足“动作快、力度大、有成效”,迅速行动、全面推进违法建设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强化督促各县(市、区)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坚决压实责任,坚决制违拆违,坚决遏制房屋建设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利用违法建设非法牟取利益等现象,并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切实维护好城市规划法律法规的严肃性,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