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 新浪福建 | 新浪首页

钱包增肥计划

七夕“劫”钱包大瘦身

 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如期而至。除了感受鲜花电影、烛光晚餐、定情信物的交互等情意绵绵的方式带来的幸福外,对于大多数情侣来说,在与心仪的人享受“罗曼蒂克”的同时,钱包也成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那么瘪了的钱包如何再鼓起来? ...

七夕节被指是七夕劫 上班族:一天消费达数千元

今年的“七夕”,似乎显得比往年更火爆:各主要交通干道上挤满了“过节”的车辆,餐厅要么不接单要么排大队,卖花童在大街上追着情侣们奔跑。已经清淡很久的消费市场,因为“中国情人节”火爆了一把。......

微博投票调查

钱包增肥计划之“存”

存钱  是中国人的传统,海外华人曾经凭借这一个再简单不过的理财手段扛过了全球金融危机,一跃成为各国的中产阶级甚至更高阶层。存钱这个理念已经在我们心中根深蒂固,即使有再好的投资赚钱的机会,存钱仍是我们首先想到的捞钱办法。

支招一:阶梯存储法

以10万元为例,4万元存活期,便于随时支取;另外6万元分别存1年期、2年期、3年期定期储蓄各2万元。1年后,将到期的2万元再存3年期,以此类推…

支招二:连月存储法

“连月存储法又称为‘12张存单法’,即居民每月存入一定的钱款,所有存单年限相同,但到期日期分别相差1个月。这种方法能最大限度地发挥灵活性…

支招三:组合存储法

先存为存本取息储蓄,1个月后取出利息,再存为零存整取储蓄,以后每月照此办理。这样,存本取息储蓄的利息,在存入零存整取储蓄账户后又获得了利息…

......【点击查看详情】

微博关键字
存钱理财
晒你的极品存钱方案
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方案

钱包增肥计划之“投”

投资  是存钱之后让资金增值的好帮手。可以依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首先确定自己在固定收益类资产(主要为债券)和风险资产(股票等)上的投资比例,比如稳健的40/60或激进的20/80,利用前者为你的投资创造一块安全垫。当然,现在都市白领,平日里工作繁忙,为了保证睡眠质量,理财时间是能省则省,所以安排在固定收益类资产上的比例可以大一些。

支招一:股票

推荐:一揽子指数型股票基金。可以安心省事地只购买稳健的大公司股票。或者更好的办法,干脆买一个宽指数基金…

支招二:外汇

推荐:外汇理财产品。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的背景下,拥有外汇资产—比如美元—是件颇为棘手的事。想通过外汇存款来实现保值增值是不可能的了。如果你没有频繁的用汇需求,则可以将手上的美元…

支招三:黄金

推荐:实物黄金。严格地说,繁忙的人应该尽量避免涉足这个风险巨大的领域。当然,确实有人在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中赚了钱,这叫投机成功。想要做一点刺激的交易,这也不是不可以…

......【点击查看更多投资方法】

微博关键字
七夕赚钱投资
晒出你的投资方案
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方案

钱包增肥计划之“买”

  就是要购买一些省事专业更适合我们的理财品种。七夕节过后,钱包很“受伤”,除了之前的哪两种方法之外,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理财品种也是一门学问。

支招一:基金

基金可以选择的有:保本基金、货币基金以及债券基金…

支招二:国债

凭证式国债,是老百姓最熟悉、也最热衷于购买的债券。“零风险”与相对高收益,使其依然受热捧…

支招三:银行理财产品

是低风险稳健投资者参与的主要品种之一,适合单笔资金量超过5万元、不是随时需要支取现金、有时间和渠道及时跟踪新产品动态的投资者…

......【点击查看更多理财方法】

微博关键字
七夕理财方案
晒出你的理财产品购买方案
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方案

参与“七夕理财”话题

频道:新浪福建理财频道

编辑:小平

邮箱:zhangping@fjmail.sina.com.cn

声明:新浪福建理财频道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