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姚明织带印度工业园建设开工仪式在印度安得拉邦维纱市举办。作为金砖示范单位,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此次在印度开建工业园,进一步开拓了与印度的合作领域。

  开工仪式上,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印度人民院议员Beesetti V.Satyavathi、安德拉邦工业部长Gudivada Amarnath、印度中央纺织部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他们在致辞中均表示对姚明织带印度工业园建设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工业园建设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并推动经济发展,希望中印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合力带动地区发展。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为姚明织带印度工业园揭牌。现场设置了点灯仪式、舞狮表演等既具有中国传统特色又结合印度本土文化的环节,促进中印双方文化交流。

  据介绍,姚明织带印度工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卢比,总建筑面积超84000平方米,项目涵盖园区建设、员工宿舍和商业酒店等,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带来超过2000个就业机会。

  厦门姚明织带饰品有限公司

  是全球织带制造和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2014年在印度安德拉邦维沙市设立第一家公司,也是厦门市首家在印度直接投资的企业。2017年,姚明织带在安得拉邦维沙市设立第二家公司,产品绝大部分出口美国市场,同时拟建设姚明织带(印度)工业园,后因疫情等因素一直未动工。此次,在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积极推动下,姚明织带印度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厦门金砖创新基地项目开发迈出向外合作的重要一步。

  来源:厦门金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