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偕行机构 公众号

  近几年来,国内新生人口数一路下滑引发了奶粉市场的萎缩,随着市场进入激烈存量竞争阶段,各类奶粉品牌迫切寻找新的增长机会。

  今年3月,我们合作某奶粉品牌以新品曝光和引流电商为目标进行投放,已在小红书和抖音平台上了获得了3000w+的阶段性流量曝光,且在抖音直播间创造了1个月超100w+的支付GMV。

  我们是如何在激烈的婴幼儿奶粉赛道中,打造出这样的种草效果呢?

  机会洞察

  在分析大量数据报告后,我们发现:90/95后妈妈们是奶粉市场的消费大军,她们崇尚科学育娃,把宝宝的健康发育与奶粉配方直接关联,尤其关注“成分”、“配方”……

  在价格方面,80%妈妈会选择单罐200-400元的奶粉,她们的平均心理价位在280元(900g包装),这反映出妈妈们追求品质的同时也更加理性和克制。

  相较于市面上定价颇高的奶粉,该品牌聚焦“好奶粉 真不贵”传播定位,主打亲民高性价比路线;且该品牌在奶粉品类中占据一定影响力和认知度,虽是新品上市但已经有良好的群众认知基础。

  如何借助抖音平台,聚力打透“好奶粉 真不贵”的传播定位,成为此次传播的核心命题。

  传播策略

  此次项目中,我们提炼了{抖音闭环营销}增长模型,通过策略性布局营销组合,引爆新品上市。

  01/多维内容渗透,从入眼到入心

  · 兴趣驱动消费

  内容生态下的用户掌握信息的自主选择权,内容营销经历了从产品为先向用户兴趣为先的利他思维转变。因此,我们聚焦奶粉决策的关键路径,拆解痛点场景,打造与之强关联的内容,以高价值内容信息影响受众。

  · 情感体验 实现深度捆绑 

  产品之外,情感体验更能实现与用户的深度捆绑;此次,我们发起#好奶粉 真不贵#互动话题,引发妈妈群体参与互动,并获得1500万次播放量;聚合每一条短视频,构建妈妈群体的情感共鸣,让她们不仅购买,更为产品自主发声。

  · 阶梯式达人矩阵 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针对奶粉品类的关键决策因素,采取阶梯式达人策略。通过明星妈妈打造产品高光点+优质垂类达人专业科普+KOC真实铺垫的矩阵式铺排,实现垂类用户的深度种草。

  02/搜索布局,重构人与内容的营销枢纽

  “边看边搜“已成为用户浏览内容时的常态行为。在用户被触达-产生兴趣后,大概率会自发在站内进行搜索。此时,搜索即成为一个关键的营销枢纽,决定了消费者是否会产生进一步的转化。

  因此,我们搭建内容+搜索=闭环链路,让搜索与内容各个环节相互赋能,在内容生态中实现流量价值最大化。

  总结

  此次传播从内容营销到新品引爆,多维触达消费者转化,可以将它的成功总结为以下几点:

  1。搭建抖音闭环营销生态,是实现声量助推销量的关键路径

  2。多维内容渗透,从产品出发到情感共振与用户实现深度捆绑

  3。内容与搜索相互赋能,搭建闭环链路,在内容生态中实现流量价值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