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五月,带来令人振奋的消息!11日上午,同安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建大桥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建设“两高两化”富美新同安再添助力!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安区和中国铁建大桥局将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以高标准、高起点定位,在城市综合开发、投资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务实合作。

  “中国铁建大桥局扎根同安后,将积极开展投资、策划、建设和运营业务,今年预计将在同安投资50亿元,助力同安区高质量发展。”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福建总部总经理王超表示。

  当前,同安区正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科学城核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生态人文名胜区和金砖未来创新基地“四区一基地”建设,中国铁建大桥局将以此为抓手,推进环东海域同安新城、同翔高新城项目,优化提升城区品质。同时,双方还将在城市更新领域深入合作,通过片区综合开发,将老城改造提升项目打造成为“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典范。

  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关于到民生大局。中国铁建大桥局还将以实施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为抓手,强化双方在交通品质提升工程和水环境品质提升工程方面的合作,重点在安商房、市政道路、四好农村路、公共停车场、公共交通设施、正本清源、城乡污水治理等领域项目的综合开发上积极探讨合作,并在全区选取若干项目作为试点项目先行启动建设,并作为示范引领在全区推广、铺开。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同安区将以最真诚的态度、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全力支持中国铁建大桥局在该区投资兴业、建设发展,推动双方更广泛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再绘发展新“蓝图”。

  来源:同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