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重磅!

  高起点!高颜值!高标准!

  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湖里这三所新学校建设

  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计划秋季开学迎新,有你家附近的吗?

  目前

  学校建筑外立面基本完成

  整体效果初步显现

  室内装饰、装修全面推进

  室外景观工程正紧张进行

  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湖里区教育局紧盯目标与各部门通力协作,不留时间空隙与断档,使项目各阶段得以高效、有序、高质量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保障的基础上,各参建单位克服工期紧、天气多变、强降雨多发等实际困难,投入力量、争分夺秒地抓紧工程建设,力保学校如期建成投用。

  2022年秋季3所义务教育学校

  3所幼儿园将开学迎新

  将新增8730个优质公办学位

  满足市民对“家门口的好学校”的期待

  湖里这些新学校“长”啥样

  一起去看看吧

  厦门市尚文实验学校

  学校简介

  位于湖里区金泰路以西,吕岭路,毗邻金尚小区,于2020年8月正式开工。办学规模为54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小学24班,中学30班),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 万平方米。

  办学理念

  “让每一个师生健康幸福地成长,让每一个孩子悦动成长”学校将精心打建书山和学海乐园,营造师生“爱学、乐学”的文化氛围,以“尚文”命名学校,崇德尚文,全人发展,致力打造成为厦门经济特区广视野、高质量、强特色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设计理念

  通过建筑的围合创造出一个个的庭院,形成分散的景观小节点,并通过中轴主线将各景观点串联起来,构成有层次感的校园景观环境。校园含行政综合楼及中小学部、实验室、专业教室、图书馆、大型阅览室等,东北侧设有食堂综合楼、室内体育馆、以及风雨操场、880个车位。

  厦门市禾山中学

  学校简介

  地处厦门岛几何中心,仙岳路以南,金尚路以西,扩建工程于2019年11月正式开工,办学规模为68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6.14万平方米。

  办学理念

  “以德立人,以质立校”2022年秋季,厦门市禾山中学将保留原校名,由初中学校华丽转型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届时初中部将整体搬迁至改扩建后的新校区,新小学部将同时开始全学段招生。新禾山中学将抢抓百年老校“凤凰涅槃”大好机遇,积极彰显“多元融合,艺体见长”办学特色,致力实现“精心打造高颜值高质量的现代化学校”办学目标。

  设计理念

  建筑形式兼具现代性和艺术感,舒展流畅的活动空间极具未来感,搭配舒适优雅的空间细节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实用合理的交往和互动空间。建筑采用“U”形综合体建筑布局,同时与原有校舍形成“L”形架构,确保普通教室布置在南侧,专用教室及办公辅助用房围绕普通教室布置于北侧及西侧。图书馆、食堂位于综合体的中心位置, 地下设有230个停车位,实行人车分流。运动场紧邻仙岳路,沿北侧布置,南北动静分明。

  厦门市南山实验学校

  学校简介

  地处仙岳山山脚,南山路以南,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月。办学规模为54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小学36班,初中18班),占地面积2.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

  办学理念

  “实践美好教育,让孩子的人生更美好”,让美好成为一种习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承南山大美之意境,以“阳光、温暖、静美、向上”的文化追求,构建温润的教育环境,致力办一所温润有爱的新教育学校,以美好的追求涵养每一个孩子美好的心灵,让每一个孩子都有适合自己的“南山”,助力每一个孩子成长为更美好的自己。

  设计理念

  以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出发点,尊重自然生态环境,校园依山而建,层层抬高,减少地形开挖,构成有层次感的校园景观环境;在各功能区之间,有自然开放的底层架空空间,也有建筑退让产生的庭院空间,营造了自然、开放、充满趣味的校园体验空间。建设内容包括普通教学楼、实验楼、行政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合班教室、室外运动场以及地下室等。大操场位于仙岳山脚下,用地的南侧,单体建筑共6栋,地下停车位共82辆。

  在校园规划设计上

  突破陈规、尝试多样化校园设计

  力求尽可能

  顺应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

  今年要开办的这三所学校

  风格独特、造型别致

  学习空间更加多元、更具有美感和适用性

  各位家长朋友

  有你家附近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