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下午,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总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表彰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单位,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总行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组长谭金炜,组员况水平、王龙出席会议。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阳作总结讲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小晶主持会议;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喜梅传达总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通报福建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评估测评情况。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全辖助理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宣讲团成员、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党员、群众代表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

  刘阳表示,一年来,福建省分行认真贯彻总行党委部署,在总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宣讲团)的悉心指导下,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注重突出闽行特色、积极推动统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四个节点、三个阶段扎实有序开展。一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二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金融报国使命;三是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提振勇担当、善作为的精气神;五是汲取党的历史经验、抢抓新阶段历史机遇,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通过持续努力,全行干部员工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初步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刘阳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了对新发展阶段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规律性认识,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收获了许多有益启示。要坚持分类指导,实现全覆盖;要突出青年群体,发出最强音;要强化宣传报道,传播正能量;要注重统筹整合,力促高质量;要聚焦急难愁盼,切实解民忧。

  刘阳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关于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用好“为群众办实事”形成的良好机制,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要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金融工作“三项任务”,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

  刘阳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决策以及总行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更务实、更积极的担当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