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情书告白人

  蔡志龙

  厦门呈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让胡萝卜从厦门走向世界,是我和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的人们为之骄傲的事情。我深爱这片土地,深爱飘在空气里的胡萝卜清香。厦门,您好,我是蔡志龙,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有人说,翔安的空气里,飘着的都是胡萝卜清香甘爽的味道。我是土生土长的翔安人,这些萌萌哒的胡萝卜就是我从小到大的伙伴。多年以前,我从父辈的手中,接过了胡萝卜基地和工厂的重担,我便知道,厦门乡村振兴新的一页,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翻开。

  每逢春暖花开,也是我最幸福的时候。那些在田间的“胡萝卜娃娃”终于长大,带着我们一年的辛勤劳作和费尽心血与汗水的养护,踏上它们新的旅程。它们跨出国门,成为各类异域美食的重要食材,让厦门的乡土味道登上世界的舞台。

  如今,胡萝卜作为翔安的“三宝九品百味”特色农产品之一,也成为国际国内公认的产量高、品相佳、口感好的厦门农产品IP之一,年产量约30万吨,年出口量达10万余吨。我和所有在这片土地上耕耘的人们一样,为此而骄傲。

  我总会记得,每一茬胡萝卜苗播下的时候,厦门正是最热闹的中秋时节,家家户户博饼的骰子声,仿佛为土地上的小苗们演奏着乐曲,浇灌它们蓄积能量茁壮成长。

  我也会记得,正月前后,大家忙着过喜庆的大年,我们则在地里和流水线旁不停忙碌。那劳动的交响曲,就是我们的年味。翔安的游子们归来时,也正好享用最新一季的胡萝卜,重温家的味道。

  我深爱这片土地,这座城市于我而言,有如富含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滋养着我一生的幸福。

  作为土生土长的翔安人,胡萝卜便是我从小到大的伙伴,呵护着它们长大,看着它们走出国门、登上世界舞台,我和所有在这片土地上耕耘的人们一样,都为此骄傲。厦门于我而言,有如富含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滋养着我一生的幸福。厦门,我爱你!

    ——蔡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