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7日讯(记者 储白珊)清早起来打开闽政通,发现我的八闽健康码“换肤”了!

  不仅绿码镶上了一条金边,在绿码的右下角还显示有“接种新冠疫苗×1”的字样。

  对,这就是“传说”中的八闽健康码金色皮肤,看起来是不是很有安全感!

  健康码“换肤”这事由省卫健委、省数办、省经济信息中心等部门联合推进。这段时间我省对新冠病毒疫苗开始大规模接种,各接种医疗单位每天都会及时将接种相关数据上传,后台技术组也保持着一天两次的抓取速度对大家的八闽健康码状态进行更新。随着接种人数增加,现有的更新速度还会提升。

  “换肤”后的健康码,在你打完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之后,绿码会镶上一条金边,且绿码的中心会出现两片绿色榕树叶环抱一朵水仙花的图案。如果你打完了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绿码中间的榕树叶和水仙花都会变成金色哦。

  不过,目前八闽健康码“换肤”与否,并不影响群众出行。

  除了镶金边,八闽健康码还将升级为“福建码”。目前,打开闽政通APP,界面的左上角已经有一个“福建码”了,点击进去和八闽健康码完全一样。据了解,日后这个“福建码”,将统筹电子身份证、电子健康卡、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社保卡等技术标准,实现一部手机全省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