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3月24日上午,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第十中学正式拉开帷幕。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钟平沂调研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晓阳主任等到现场指导工作。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钟平沂调研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晓阳主任等到现场指导工作。

  为了向全体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引起对结核病危害的重视,从而引导个人健康行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优化社会防治氛围。福州市卫健委、福州市疾控中心领导与学校领导共同完成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共建单位的授牌仪式,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现场问诊、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结核病的相关知识。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钟平沂调研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晓阳主任等到现场参观学生参赛作品。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钟平沂调研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晓阳主任等到现场参观学生参赛作品。

  本次活动在福州第十中学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下,结合福州市疾控中心的指导,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以征文、画画、手抄板等多样的形式进行了宣传,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现场进行了优秀作品展示。通过活动为防治结核病日出力,尽早终结结核流行、迎来自由健康呼吸的一天。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晋安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与参加征文、画画、手抄报比赛获奖的学生合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晋安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与参加征文、画画、手抄报比赛获奖的学生合影。
福州市防痨协会李丹理事长和福州市肺科医院的专家现场为福州十中师生现场问诊,提供咨询。福州市防痨协会李丹理事长和福州市肺科医院的专家现场为福州十中师生现场问诊,提供咨询。
福州十中的学生以热情的舞蹈为防治结核病进行宣传。福州十中的学生以热情的舞蹈为防治结核病进行宣传。

  举办单位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结核病,积极预防结核病,携手构筑健康呼吸的美丽环境。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相关要求的行动,也对提高全市结核病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市民结核病防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结核病发生,推动遏制与防治结核病行动计划目标如期实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