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福建文旅官方微信号发布   每当晨光初照,白云似絮,一大片壮观的“大海”自然生成!

  漫步云端,似遨游天际,这美轮美奂的云海画卷,简直宛若仙境!

  今天,小旅带大家一起看看福建省内这几处壮观云海奇景,如梦似幻!

  01

  宁德 · 陈峭村

  图源@陈诗宝

  位于宁德的周宁县,地处海拔高,素有云端小城之称,更享有“天然空调城”的美誉。而坐落其中的陈峭村,平均海拔936米,群山环绕、峭壁如削。

  图源@陈诗宝

  在这里,你会遇到云雾升腾、峰峦若现的云海美景,腾云驾雾、仙雾缭绕,甚是壮观,仿若大师笔下的泼墨山水图。

  图源@陈诗宝

  这里没有富家大院的华丽装饰,却有着千年遗存的街巷、廊桥、民俗,享有“闽东西双版纳”之美誉。

  图源@陈晓东

  黄墙黑瓦,高低排列又错落有致,古朴又清新。日出、云海、星空、佛光,是陈峭风景区赢得无数口碑的气象奇观。

  02

  宁德 · 太姥山

  图源@刘学斌

  提到福建的云海秘境那肯定不能错过位于宁德福鼎的太姥山。置身其中时,仿佛来到了一个大自然雕塑博物馆。

  图源@黄华南

  这个世界地质公园、5A级旅游景区、自然遗产—太姥山,雄峙于东海之滨,山海相依、景致极为独特。

  图源@黄华南

  俯瞰山下,山间林间已泛起薄雾,仿佛带起的仙气,渐渐的把太姥山包裹起来,渐渐的与凡间相隔相望。

  图源@陈霖

  到这里似乎看山是山,又感觉不是山,一块块花岗岩在亿万年的岁月洗礼中,被风雨削平了棱角,却多了几分情感味道。

  图源@刘闽生

  太姥山最美的时刻就是夕阳映红天空之时,整座山都云雾缭绕,远处山海连成一片,人间最美的景色可能就是这样了吧。

  03

  南平 · 武夷山

  图源@陈美中

  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南郊,被称为福建第一名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的武夷山,我们怎能错过呢。

  图源@陈美中

  同时这里也是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之地,美了几千年,自秦汉以来,就吸引了诸多名流志士栖息于此。

  图源@余泽岚

  而武夷山最值得看的景观之一,莫过于那缥缈如仙境的云海。每当雨后乍晴或晨曦初露之时,云雾便在山顶聚拢,弥山漫谷,将座座山峰萦绕,就如蓬莱仙境一般,十分震撼!

  图源@翁培义

  这里气候湿润、清新缭绕,空气中飘散着漫山遍野的茶香味道,让人闻起来格外清新自然,带有浓浓的熟悉气息。

  趁着周末时光正好,到福建这几处云海景点,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