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警方在线

  国庆中秋假期,大家都忙着利用假期好好休息放松一下,但有人却没闲着,在假期内偷了13个井盖。近日,灌口派出所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名盗窃井盖的犯罪嫌疑人。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灌口派出所接一市政公司报警称,公司安装在灌口镇龙湖东部公园附近多个路段的井盖被盗,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安全。案件发生后,派出所立即组织专人对案件进行侦查。

  民警通过对作案特征及手法的分析,逐渐掌握了嫌疑人的基本特征。7日17时左右,民警在集美区杏滨街道一出租房内,将涉嫌盗窃井盖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赵某2010年就曾因为盗窃被拘留。近年来,赵某以捡拾废品为生,但由于其好吃懒做,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想着自己囊中羞涩,就打起了道路上井盖的主意。1日下午,赵某来到灌口镇嘉屿城小区附近,用随身携带的钢筋撬拉路边的井盖,并拉到废品收购站卖掉。

  之后,赵某又分别于3日、4日、6日、7日实施盗窃,先后在灌口和杏滨路一带盗窃井盖13个。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