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乱停车,市政部门在小区外围路段中间安装了U形护栏,没想到晚归的业主驾车时未留意,陆续“骑跨”上了护栏,造成车子和护栏不同程度受损。近日,翔安区新店镇东莲一路联合博学园二期路段连续发生意外,为避免此类事件,市政部门已在该路段加装了爆闪灯,提醒车主注意。

  【现场】

  为避免乱停车安装护栏 小车却频频在此受损

  9月11日晚上10点多,一辆Mini Cooper轿车行驶到新店镇东莲一路联合博学园二期路段时,突然一阵“咔咔”声响,小车“骑”上了U形护栏,进退不得。车主下车查看,发现车头和底盘都已受损,十分心疼。

  车主报警求助说,平时走惯了这条平坦的路,没想到会突然冒出一排如此低矮的护栏。在交警协调帮助下,这辆小车好不容易脱了困。可是不到一个小时,又有一辆白色的小轿车“骑”上护栏,同样造成了车子的受损,而U形护栏在接连冲击下,六七根栏杆几乎被削平。

  意外事件连续发生,引起周边居民的关注。居民们在网上讨论说,安装U形护栏对于杜绝路边乱停车的确很有效果,以往每天晚上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前天设置护栏后,没有画停车位的一侧道路便没有违停车了。但大家认为护栏应该装高一些,现在这种低于正常视线的矮护栏很容易被忽视。还有一些居民建议安装警示标识,比如带有爆闪灯的高立柱,更能起到提醒的作用。

  【措施】

  护栏安装醒目的爆闪灯 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

  ■低矮护栏一头已安装爆闪灯。

  对于市民的建议,相关部门很快就采纳了。近日,记者跟随翔安市政集团工作人员小黄一同前往现场。在查看完现场后,施工人员将被撞毁的U形护栏拆除,并放置了多个反光锥,做了安全围挡。

  据介绍,在东莲一路安装U形护栏,是因为翔安区园林中心接到多次投诉。该路段东侧为停车位,西侧未施划停车位,但有很多车辆违停,导致道路狭窄无法正常通行。

  经现场勘察,为确保道路畅通、防止车辆违停占用消防通道,区园林中心委托区市政集团在道路中线处安装U形护栏,确保交通畅通。据了解,翔安区一些主城区的住宅小区路段,普遍都安装了这种U形护栏。之所以选择低护栏,是为了在狭窄道路上给人更为开阔的视野,如果有厢式货车经过也不容易造成刮碰。

  “接下来我们会在每段U形管端头设置弹性立柱及爆闪灯,确保设施醒目,防止造成车辆受损。”小黄提醒来往该路段的车辆要减速慢行。另外,他们也将督促施工人员在施工期间做好安全提醒措施。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