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至8月18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小船长们即将相聚在厦门同安湾美峰体育公园,追风逐浪,共同参加2020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设OP级、TOPPER级两个级别、6个小组。应疫情防控要求,比赛规模有所限制,仅有64名选手参加比赛。规模小但水平高,这些选手中有上届全国比赛的冠军及名列前茅的优秀选手,也有新出道的后起之秀。此次比赛仍然代表着全国青少年联赛OP级别的全国最高竞技水平。

  比赛所在的同安湾海域,面积宽阔,又有陆地环绕,形成了有风无浪的,非常适合开展水上运动的水域及宽阔的沙滩,为帆船比赛提供了优良的自然条件,也为未来这里举办高级别的帆船赛事提供了无限可能。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同安区第四次举办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该赛事已经成为同安区一张重要的品牌赛事名片。近年来,厦门同安湾新城利用得天独厚的岸线资源,打造滨海旅游浪漫线景观带,密集引进“Hi Shorts!厦门短片周”、IMF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中国羽超联赛、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等一系列文体休闲娱乐活动,推动充满活力和人气的滨海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带逐渐成形,助力同安湾新城成为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美丽典范新城。接下来,奥标铁人三项、趣味跑总决赛、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等重量级活动、赛事的举办,将持续让滨海旅游浪漫线更具人气和运动活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厦门市同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人民政府协办、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