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漳州市卫健委

  2月10日0时-24时,我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长泰县1例);新增疑似病例2 例(长泰县2例)。

  患者郭某(长泰县),男,54岁,有武汉返漳人员接触史。2月9日被漳州某定点医院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发病期间,与其密切接触者15人已集中医学观察。

  截至2月10日24时,我市累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17例(重型 1 例),已治愈出院3例。其中:

  芗城区9例;

  云霄县2例(已治愈出院2例);

  诏安县2例;

  龙文区1例;

  东山县1例(已治愈出院1例);

  龙海市1例;

  长泰县1例。

  截至2月10日24时,我市共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8例。其中:

  长泰县3例;

  芗城区1例;

  云霄县1例(常山开发区1例);

  龙海市1例(台商投资区1例);

  华安县1例;

  东山县1例。

  目前,患者正在隔离治疗。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83人,仍有79人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对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主要场所公布如下:

  芗城区:新浦路6号、人民里25号、丹霞商贸城、巷口社区后港、上江名都、永鸿国际城、福海阳光。

  龙海市:石码镇明发广场。

  云霄县:莆美镇福锦中心广场、火田镇圆峰村。

  东山县:康美镇城安村。

  诏安县:红星乡楼仔村。

  长泰县:林墩工业区美宫村

  2例患者(龙文区1例、诏安县1例)从武汉回漳后直接到定点医院就诊。

  专家提醒:抗击新冠肺炎,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疫情面前,我们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不恐慌、不抵触、不隐瞒、不漏报。日常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常通风,对自己的健康负起第一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