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工挖掘机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 (海翼集团供图)

  九牧集团驰援雷神山医院的第一批物资装车出发。 (九牧集团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林露虹 刘艳 李晓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多家厦企或捐款或提供服务保障,加入到支援疫情防控的行动中。

  金圆集团: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布置防控工作。1月27日,金圆集团团委与厦门一中的薪火相传爱心接力基金项目对接,号召倡议全集团员工向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市蕲春县人民医院、黄冈市浠水县人民医院自愿自费进行捐赠,捐款汇总后统一由厦门一中薪火项目配置物资。截至27日18时,集团捐款超7万元。此外,金圆集团旗下厦门国际信托响应中国信托业协会倡议,捐资50万元,成为“中国信托业抗击疫情慈善信托”的首批捐资机构之一。

  戴尔科技集团: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全力确保湖北省内包括医院、防疫站、银行、通信运营商等客户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武汉的医疗机构和其他部门提供IT设备,为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1月26日,戴尔科技集团宣布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紧急捐款人民币200万元,专项用于抗击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疫情。

  燕之屋:1月26日,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首批100万元,用于武汉前线抗击及防治疫情工作,包括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守护一线医疗人员的工作安全,目前捐款已全数到账。

  厦工机械:记者昨日从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集团旗下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挖掘机设备挺进疫区,助力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

  九牧集团:27日,运营总部设于我市的九牧集团驰援武汉新建雷神山医院的第一批物资装车发往江夏建设现场。这批物资包括陶瓷马桶、太阳花洒、立柱盆、智能感应龙头以及抗菌管、角阀、地漏总计超3000件的卫浴产品。据了解,此次捐赠的智能感应卫浴设施,可进一步减少细菌交叉感染,保护医护人员和使用者。除了捐赠卫浴产品,九牧还特别成立雷神山医院设备安装保障小组,待2月4日雷神山医院土建工程结束,即刻入场安装和调试设备,全力保障雷神山医院于2月5日如期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