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闽商的闯劲,造就闽商精神、成就闽商事业。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他们为已经过去的2019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做好了静观时变、顺势而为的准备,在翻开新篇章的2020年继续做大做强,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注入新动能。

  本期做客《对话闽商》的是福建硒来乐茶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文典。现代农业企业立足于本地,又充分挖掘在地特色,硒来乐是如何创新的?一起来听看看。

  新浪:能否简要介绍一下公司和公司的主要产品、技术等?

  福建硒来乐茶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文典:我们企业是一个富硒现代农业企业,主要生产富硒农产品这一块,从事的是一个健康产业。

  新浪: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市场上有关健康养生的产品也层出不穷。能否谈一下公司如何发挥优势,让自家的产品与众不同,又契合市场消费需求?

  福建硒来乐茶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文典:我们原来创建这个企业的初衷,刚好在2015年,诏安县荣获了“中国海峡硒都”“中国长寿之乡”的荣誉称号。那么,我们当时在想,怎么推出一个拳头产品?我们结合诏安土地富硒的特点,还有诏安八仙茶是中国地理标志、是福建省著名商标,把硒跟茶完美结合起来,推出富硒红茶。通过市场的反馈,发现这款产品的功能性非常显著。特别是今年,我们(销量)是翻一番地发展起来。

  新浪:请总结一下公司在2019年的经营重点,取得了哪些成绩呢?福建硒来乐茶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文典:2019年,一是我们的产品都通过了与几家大企业的合作;二是生产这块,以倒逼的形式做到了规模化和标准化;三主要是创新,我们有自己完整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还有软件著作权,为产品做一个强有力知识产权支撑。

  新浪:2020年,公司有什么样的发展规划吗?

  福建硒来乐茶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文典:随着国家2020年禁止使用饲料用抗生素这个政策推广以后,我们的茶粉,就是我们生产出来的富硒生物饲料,可替代抗生素这一块的技术,特别是今年我们跟大北农、广东温氏进行了中试(产品正式投产前的试验)。那么下一步,我们会大力在市场推广,特别是像针对福建的连城鸭、广东的清远鸡,现在效果非常明显。因为明年我们主要的增长点、创新点,应该是在富硒生物饲料这块。

  新浪:请用两个关键字或词,概括公司的2019年和2020年,并分别说明选用这两个关键字或词的理由。

  福建硒来乐茶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文典:第一个是健康,第二个是创新。有了健康才有一切,健康是我们公司稳定发展的支撑点。那么创新,我觉得企业,特别是国家在进行大转型、大工业化的大政策下,如果离开创新,企业没有特色,(将很难发展)。所以说,创新是我们企业这么几年下来,发展的主要支撑。

  新浪:新春将至,有什么话想对公司员工、新浪网友说的吗?

  福建硒来乐茶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文典:鼠年将至,希望广大的新浪网友鼠年好事、喜事数不胜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