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福满湖里的文化氛围,塑造“祥”和特色文化符号,挖掘祥店古民居文化故事,展示湖里区居民的温馨生活和美好风貌,4月 20 日由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文旅局主办,厦门市漫画协会、湖里区文化馆、湖里区社区文化艺术协会共同承办的首届中国(厦门)“祥”文化主题漫画大赛正式启动,全国漫画爱好者及湖里区各中小学学生均可创作投稿参与。

  此次漫画大赛作品主题将围绕“自然和谐共生”展开,用手中画笔描绘出生活中福满湖里的文化氛围,塑造“祥”和特色文化符号;挖掘祥店古民居文化故事;展示湖里区居民的温馨生活和美好风貌;提倡在绘画作品中突出湖里元素,鼓励创作含湖里区祥店古民居文化元素的作品。

  创作形式包括水彩、蜡笔、水粉、油画、水墨等均可。主、承办单位将邀请相关专家组成专业评委会对所征集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分,通过对构图比例、色彩明暗、主旨意蕴等方面的评分,评选出优秀祥文化漫画作品。优秀作品将会印制成作品册、宣传页分发给获奖者。同时将举办优秀漫画作品展,作品展还将走进各个街道、各中小学校巡展。

  参赛作品截止日期:

  2023年5月15日

  作品发送到:

  690181828@qq.com

  首届中国(厦门)“祥”文化主题漫画大赛

  “祥”文化卡通形象——祥仔

  (原创设计作者:刘奎宁)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文旅局

  承办单位:厦门市漫画协会、湖里区文化馆、湖里区社区文化艺术协会

  二、媒体支持

  中国网、中国报道、文旅中国、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厦门网等

  三、赛事流程

  稿件征集:

  2023年4月20日——2023年5月15日

  评审打分:

  2023年5月16日——2023年5月18日

  成绩公布:

  2023年5月18日

  颁奖及获奖作品展示:

  2023年5月28日(暂定)

  四、比赛规则及赛制安排

  作品主题:

  作品主题围绕“自然和谐共生”展开,用手中画笔描绘出生活中福满湖里的文化氛围,塑造“祥”和特色文化符号;挖掘祥店古民居文化故事;展示湖里区居民的温馨生活和美好风貌;提倡在绘画作品中突出湖里元素,鼓励创作含湖里区祥店古民居文化元素的作品。

  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绘画题材不限,鼓励原创、谢绝抄袭,文责自负。参赛作品会经过评委严格审核。

  作品尺寸:纸质稿件以不超过A4大小为宜。水墨漫画最大不超过68cm*68cm。电子稿件分辨率为300dpi,格式为JPEG。

  创作形式:水彩、蜡笔、水粉、油画、水墨等均可。

  参展要求:

  1。作者要求:来稿应均为原创首发作品,依法独立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参评作品在未公布评选结果之前,如在公开刊物发表,将视为弃权。

  2。作品不涉及国家机密、封建迷信,不含有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

  3。评委会对初选入围作品享有网上公布、宣传、出版等版权,对获奖作品拥有二次创作权。凡报送作品的作者视为已确认并自愿遵守本通知的各项规定。

  作品提交:

  所有参赛作品均需提供电子版图片作品,在5月15日之前发送到690181828@qq.com联系人:刘宝老师 :18353884123、韦老师:18005929191。作品需标注选手的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

  (特别声明:每位参赛者仅可报名1幅作品,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主办方拥有使用权及印刷出版权。本通知如有未尽事宜,主办方可随时修订。)

  五、评审方式

  由主办、承办单位邀请相关专家组成专业评委会进行评分,通过对构图比例、色彩明暗、主旨意蕴等方面,评选出优秀的祥文化漫画作品。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2000元及颁发证书

  二等奖:3名

  奖金1000元及颁发证书

  三等奖:10名

  奖金500元及颁发证书

  鼓励奖:二十名

  颁发奖状及祥文化大礼盒

  注:5月底,将在湖里区祥店古民居广场举行“首届中国(厦门)“祥”文化主题漫画大赛”颁奖活动及获奖作品展出。

  厦门市漫画协会

  湖里区文化馆

  湖里区社区文化艺术协会

  2023年4月20日

  祥店古厝创作素材参考:

  (来源:湖里区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