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

  厦门高新学校

  正式开办

  这是一所:

  从小学到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市教育局直属学校

  “厦门高新学校”就是之前的

  “厦门市高新人才子女学校”

  位于湖里

  厦门高新学校位于两岸金融中心片区,湖里区金钟路以北,高林中心小学以南。

  为优化营商环境而举办

  厦门高新学校是厦门市委、市政府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面向厦门高新人才及政策性优待对象子女设立的一所市直属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96万平方米,规模72个班,其中,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实行小班化教学。

  厦门市教育局今天上午表示:

  高起点,高标准创办厦门高新学校,是教育系统把握现代化经济体系转型升级对教育的迫切需求,是加大引才力度,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提高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体现。

  据介绍,今年3月27日,市政府快速批复开办厦门高新学校,明确了学校为市属九年制一贯公办学校。

  招收三类孩子

  招收对象有三类孩子:

  面向高层次人才,即入选市级及以上人才计划的高层次人才(省部属单位等)子女,人才类别依据厦门市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标准(2022年版)及市海纳百川人才、省部属单位人才;

  面向现役军人、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等政策性教育优待人员子女;

  面向重点企业骨干人才子女,即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工业企业”“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企业”及“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认定的重点企业”骨干员工子女。

  今年招生小一和初一

  厦门高新学校本学期已经开办。校方介绍说,招收两个年级: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在校生368名,其中——

  • 小学6个班,210人

  • 初中4个班,158人

  校方介绍,学校现有教师32名,来自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同安一中、外国语学校、厦门五中、五缘第二实验学校、音乐学校、厦门实小、新翔小学等市直属校的优秀骨干教师以及全国重点师范院校的应届优秀毕业生。

  厦门高新学校校长林雄伟原来是厦门五中校长,他表示:

  学校将解读“高新”,把“卓越和创造”作为学校精神符号和追求,把提高生命的质量和价值作为教育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