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

  树新风

  感恩有您,文明租户

  你们是文明的践行者,也是文明的传播者

  我们从没想到,感觉很意外,中秋节还有来自爱心人士的500元节日慰问金,感谢海沧,感谢大家对我们的认可。—— 文明租户 吴洪芳

  吴洪芳说,收到节日礼物,非常开心

  吴洪芳是四川人,来厦门很多年,目前租住在嵩屿街道石塘村。她是育才小学日日新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长期在海沧一线提供志愿服务。

  9月9日,嵩屿街道举办了“文明租户 喜乐中秋”的爱心慰问活动,包括吴洪芳在内的25个文明租户,每户获得500元节日慰问金。慰问金总计12500元,来自爱心人士林名烨。

  林名烨是一位在厦门的创业者,长期关注海沧的外来务工群体,近年来,他已组织了10多次相关公益活动。

  企业发展离不开文明的营商环境,好环境也有外来务工群体的默默奉献。我深知自己今天的一点付出,是为了感恩大家、感恩社会,共同奔向一个更加文明的未来。——林名烨

  据了解,文明租户来自嵩屿街道石塘村、贞庵村、钟山社区和鳌冠社区等4个城中村。

  嵩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翔宇说,嵩屿街道辖区作为海沧的主城区,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外来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平安创建、文明创建……他们以身作则,积极融入海沧,参与海沧各方面建设,感染并带动了身边很多人,被群众称为“文明租户”。

  文明租户 盛阿赛

  来石塘村,就是石塘人,所以,我每天组织村里的志愿者走在文明创建一线,哪里有车辆违停,哪里有乱扔垃圾……我们都一一纠正。在我们看来,人人都文明了,社会就文明了。

  盛阿赛写下的分享(有个别错字)

  盛阿赛是安徽人,他不仅带领全家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还带动了一波亲友。

  王春朋来自安徽,是贞庵村的一名环卫车司机。文明创建期间,他不仅积极清运垃圾,还参与修护村道路面、更换减速带、设置铁皮围挡和维修设备。

  文霞林一家来自四川,租住在鳌冠社区。他们一家都是热心公益事业的人,主动清理出租房房前屋后垃圾,疫情期间,她爱人陈文进全程参与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每天一干都是10多个小时。

  陈砚祥来自湖北,租住在钟山社区,文明创建期间,他带领孩子参与社区洁净家园活动,不乱扔垃圾,每天做好垃圾分类,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

  ……

  郭翔宇说,获得奖励的25位只是文明租户的一部分,在海沧,还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正在默默奉献。

  点赞好租客

  文明无过客

  赠人玫瑰

  不是为了手留余香

  而是在相互带动的瞬间

  实现文明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