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

  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

  增强社区的向心力、凝聚力

  近日,江头街道吕厝社区开展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明吕厝美”

  文艺汇演活动

  吕厝社区通过开展主题展演活动引导大家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强化“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是一个张扬个性的年代

  这是一个释放青春热火的舞台

  但是在我们身边

  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吕厝社区工作人员

  为现场带来T台走秀《网格员72变》

  T台走秀《网格员72变》,工作人员身着不同的志愿者服饰,展现社区网格员文明工作中的不同风貌。

  江头街道重视网格工作,致力构建党建+网格工作模式,探索“1+N+4”网格治理机制,建立网格约束激励机制,推动智慧网格建设,实现基层社会治理“零距离”

  下一步,江头街道将持续推动“文明新风进网格、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进商户”系列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展演、文明宣讲、有奖竞答等方式进行,让文明新风吹进网格,走近居民、感染居民。

  为了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增强社会活力

  提升身体素质

  吕厝社区带来有氧健身操《时代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年少可期心中热烈,青春正当时

  壹间课堂艺术文化中心学员

  带来舞蹈串烧《向未来》

  茉莉花开逢盛世

  茉莉花开好风光

  吕厝社区带来旗袍秀《茉莉花》

  她们用美丽的步伐表达对党的歌颂

  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人民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中

  共产党员站排头、当先锋

  壹间课堂艺术文化中心声乐班

  带来的《党旗飘扬的方向》

  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开展多项配套项目,工作人员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册,进行垃圾分类、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知识科普,居民在演出和宣传中受益良多。

  从舞蹈到民歌

  孩子是这场文艺汇演的主角

  他们用优美的舞姿、自信的表情

  描绘出一幅幅新时代美好生活场景

  人间骄阳刚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青春是梦想展开的翅膀,在时光里随着风自由飞翔,孩子们用舞蹈《初晨》展现新时代少年的磅礴朝气。

  白白的肚皮,大大的尾巴,弯弯的嘴角对我笑哈哈,童年是一首幸福的歌,童年是也是一只快乐的舞,孩子们用舞蹈《石头剪刀布》展现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

  希望病毒快走开,健康快回来,江浦南里幼儿园艺术团大班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舞蹈《病毒走开》。

  鄂君子皙泛舟河中,打桨的越女爱慕他,用越语唱了一首歌,鄂君请人用楚语译出这一首美丽的情诗。孩子们为大家带来先秦民歌《越人歌》,仿佛诉说着千年前的故事。

  月儿在手中开呀开怀笑,云儿在那眼前睡的早,一群美丽的小姑娘就像那粉白色的桃花,明媚在枝头,一朵紧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江浦南里幼儿园艺术团中班带来舞蹈《桃花笑》。

  有一群姑娘,她有一些任性,她还有一些嚣张,壹间课堂艺术文化中心的小朋友带来舞蹈《格格驾到》。

  糖果屋里住着一群可爱小老虎,清晨起床伸着懒腰迈着小碎步,可爱的小老虎们在森林里,自由自在,快乐幸福,壹间课堂艺术文化中心的孩子们带来舞蹈《糖果屋里的小老虎》。

  “表演精彩的很呐,科普宣传很受用,希望街道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也希望街道文明创建更进一步!”

  享汇演“大餐”,做文明先锋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歌声、笑声、掌声不断

  江头街道也将继续与居民携手

  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