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交流,人才先行。作为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6月12日下午,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十七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在位于湖里区的悦华酒店举行。

  交流会上,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作为区级单位唯一的一家协办单位,不仅组织起辖区7家台资企业、5家青创基地积极参与,更是在现场设立政策解读展位,讲解湖里区惠台政策,向到场的约200名台湾专业人才、在闽台湾学生抛出“橄榄枝”。

  “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广阔的产业空间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使得湖里区形成了吸引聚集台湾人才的“强磁场”。作为厦门最早出台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政策的城区,湖里区今年又新增就业台青居住用房租金补贴和创业就业台青入厦集中医学观察期间隔离费用两项补贴。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方旭明向台湾人才讲解相关政策

  该项政策也吸引了许多台湾人才驻足了解,并和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工作人员深入畅谈、互留微信。当天交流会现场,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共发放惠台宣传手册100余本,参会企业、基地收到台青和在校大学生简历60余份。

  交流会现场,湖里区的5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展位前,吸引了许多台湾人才前来咨询、了解。

  台青吕俊岳是厦门大学体育专业研三学子,在厦门求学已经八年了。作为一个即将走出象牙塔的应届毕业生,他不仅希望在现场寻找就业的机遇,更想了解在厦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

  湖里区的台青创客家

  青创基地相关负责人

  如果你有好项目,我们可以提供公司注册、创业辅导等“一条龙”的贴心服务,更可以手把手辅助你如何申请各类政策扶持。

  台青 吕俊岳

  深入交谈,详细地了解了创业、就业等的扶持政策后,我觉得,湖里区的台湾人才扶持政策力度大,不管是创业还是就业,都让我很动心。

  7家参展的湖里区台资企业,同样收获颇丰。厦门京承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来自华侨大学的三名台湾学子和黄启荣父子相谈甚欢,并纷纷递上了简历。

  黄启荣说,自己和父亲作为在湖里奋斗发展的台商,受湖里区委台港澳办很多帮助,很愿意分享自家的经验,帮助台湾学子成功“登鹭”。公司在线上平台不断拓展的过程中,也很需要人才加入,共同在湖里追梦、筑梦。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方旭明说

  这次面对面进行政策解读、互动交流,希望能够帮助台湾人才熟悉了解湖里区的就业创业环境,积极引导和支持有志到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和有意到大陆企业实习、见习的台青尽快“登鹭”。近年来,湖里区在惠台政策上不断加码,为的就是打造台青就业创业的“乐土”,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台湾人才在湖里发展创造良好服务和条件,用心用情深化两岸融合,让台青、台胞们的梦想不仅看得见,更抓得住。

  (来源:湖里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