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有效落地,连日来,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主动上门,为企业经营生产送政策、解难题,助力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5月11日,一场以“减负提信心 携手谋发展”为主题的政策宣讲会在厦门建发国际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思明区税务局“红税智囊团”讲师以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主题,对建发集团及所属行业集团财税相关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并对大家在适用政策过程中存在的困惑进行耐心解答。建发集团本部、各行业集团财务分管领导及财税相关部门的同事,共计约90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宣讲活动现场

  

  在本次宣讲会中,来自思明区税务局的资深讲师黄种龙、郑艳瑜结合建发集团产业多元布局的特点,分板块对税收政策进行一一解读。在寻求政策助力与集团业务的契合点的基础上,为集团专门定制了税费优惠政策解读礼包,为各行业集团享受税收政策红利进行了细致、有效的指导。

  除政策指导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答疑环节。“留抵退税”是企业提问的高频词。“5月份有哪些类型的企业可以申请存量留抵退税?”“企业能同时适用留抵退税政策和即征即退、先征后返政策吗?”“税务机关如何核准纳税人的留抵退税申请?何时退还税款?”针对企业的提问,“红税智囊团”的讲师们逐一进行答疑解惑,提供高效精准政策辅导。

交流互动问答环节交流互动问答环节

  

  台上税务讲师神采奕奕,台下的企业人员听得聚精会神。厦门会展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蔡鹭燕心潮澎湃,当场算了一笔账:“4月份公司已有16.96万元增量留抵税额退到账了,5月份可申请的存量留抵税额超18万元!”据蔡鹭燕介绍,旅游服务和会展服务是公司的主营项目,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一季度举办的许多大型会议、论坛及活动等只能取消或延期,旅游项目也受到较大影响,收入少了,资金吃紧。“退税款的及时到账,正好填补了资金缺口。”蔡鹭燕说。

  建发集团财务部总经理李默澜表示,此次“送政策进企业”的活动令我们受益良多,大家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对各行业集团后续的减税降费工作有着深远意义。除此之外,在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中,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也不断被鼓舞和增强。日后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税企互动,打造税企合作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