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今年秋季,湖里区将开办三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昨天,湖里区教育局在区政府网站发布三校划片招生方案听证会公告,透露此消息。

  这三所学校分别是:厦门市禾山中学、厦门市南山实验学校(暂名)、厦门市尚文实验学校(暂名)。

  三所学校情况如下:

  厦门市禾山中学

  厦门市禾山中学位于仙岳路以南。严格意义上说,禾山中学不是新学校,为原禾山中学改扩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该校占地约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

  禾山中学拟于2022年秋季开班,计划小学部一年级招收4个班。

  厦门市南山实验学校

  厦门市南山实验学校位于南山路,湖里中学南侧。

  学校占地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拟规划建设12班幼儿园及54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该校拟于2022年秋季开班,计划小学部一年级招收6个班。

  据介绍,南山实验学校所在的湖里街道片区公办中小学学位紧张,南山实验学校的开办,将适当缓解老湖里片区的学位压力。

  厦门市尚文实验学校

  厦门市尚文实验学校位于金尚中学南侧、吕岭路与金泰路交叉口。

  学校占地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拟规划建设54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该校拟于2022年秋季开班,计划小学部一年级招收4个班。

  从昨天发布的公告看,三所学校小学一年级都拟采用多校划片,即几个小区对应两所小学再进行派位。具体划片方法,可上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查询。

  三所学校小学一年级划片方案的听证时间为2022年5月12日;符合条件的社会公众申请参加听证会的报名时间为即日起到4月29日,报名方法也可上“厦门招考”查询。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