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鳄鱼头顶上吃饭,把头伸进蟒蛇的洞中,和娃娃鱼共享美食时光,听起来很疯狂的想法,将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的蜿龙密境里变成现实。自2021年12月实行迁址升级改造后,全新蜿龙密境预计将于今年五一与大家重新见面,项目整体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总投资超1000万,对动物生存空间进行最小干预、整体保护,植入动物科普、景观展示、动物互动等内容,建成集美食餐饮、自然观光、场景互动,动物亲密接触为一体,穿越热带雨林的动物主题餐厅。

  餐厅概念图

  穿越热带雨林和动物共进午餐

  近日,在位于灵玲国际大剧院与亲子游乐场交界区的新灵玲蜿龙密境餐厅内,技术团队正在进行开业前的最后准备工作。“来到蜿龙密境,不仅可以看各种动物,还可以和动物合影、0距离接触、体验一起共进午餐。这是我们这个项目的最大创新”灵玲动物产品总监吴肖何介绍到,蜿龙密境专门有50平的室内餐厅悬空架设在鳄鱼展馆上方,地板为透明的玻璃材质,玻璃地板下是数只大湾鳄在拟态亚马逊雨林的展区生活,玻璃地板上则是食客们在整洁美观的餐桌上吃饭,在该区域餐厅吃饭的游客不仅可以清晰的看见鳄鱼在自己脚下爬行,也可以在吃饭的时候拿起手机,和脚下的鳄鱼来一张美美的合照,如果鳄鱼在进食吃饭,还可以解锁和鳄鱼超近距离共进午餐的奇妙体验,食客们早已习惯在餐厅打卡菜品分享朋友圈,在餐厅打卡鳄鱼分享朋友圈的趣味或将引领网红打卡新风潮。如果这还不过瘾,游客还可以通过餐厅的2个‘穿越隧道’,从展馆外钻进白化蟒和蓝鬣蜥的生活区域,将自身置身于蟒蛇和蜥蜴群中间,看动物在你四周行动,从未有过的魔幻刺激的体验,沉浸式的体验动物生活环境,让游客一秒穿越亚马逊雨林,肾上腺素直线飙升。除此之外,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动物爱好,蜿龙密境还专门开辟独立空间引进猫和巨兔,让喜欢可爱小动物的游客能够上手撸猫,吸兔。可爱的小动物们和人亲密互动,毛茸茸的触感传到手上,瞬间萌化游客们的心。猫咖还专门为游客准备了各种吸猫道具,为游客解锁最高级的撸猫姿势。蜿龙密境的餐厅灵玲动物产品总监吴肖何介绍,“灵玲共引进了包括:蟒蛇、蜥蜴、陆龟、娃娃鱼、巨兔、猫等共35种升级改造后的蜿龙密境将打造成以热带两爬类为主的动物生态大观园。”

  践行人和动物和谐共处的互动餐厅

  新升级过后的蜿龙密境总体建筑风格在原场馆史前热带森林的风格上进行更深层次的优化和美化。主体餐厅由室内动物展示厅、室内餐厅、室外餐厅三部分组成,拥有110个餐位的蜿龙密境餐厅主要面向亲子家庭游客推出丰富的西式快餐单品和套餐,满足园区游客的餐饮多样化的需求。在餐厅的设计上,灵玲聘请了专业的景观建筑设计团队,在餐厅的出入口,餐厅内部各个展陈区高度还原热带森林的既视感,附在大门口‘恐龙’,盘在餐厅高处的‘史前巨蟒’,都在用自己的语言欢迎游客来此探险。同时,灵玲还专门聘请了国内顶尖的两栖动物专家进行技术革新,在餐厅内为两栖动物搭建合适的生存空间,保障不同的动物在餐厅内的生存能够做到最大化的舒适度,真正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万物共生的美好图景。

  据悉,该项目是灵玲国际马戏城自身旅游资源推出的全新内容,依托灵玲动物王国的丰富动物资源和灵玲酒店餐饮的高端服务水平,打造出的人和动物没有笼子、更近距离、更多欢乐的动物主题餐厅。有利于推动厦门集美区域文旅行业创新,探索动物互动+主题餐饮的文旅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