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核酸检测点宽带安装核酸检测点宽带
开通龙江方舱隔离点通信网络开通龙江方舱隔离点通信网络
调通核酸检测点通信网络调通核酸检测点通信网络

  3月11日上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坚决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认清形势、提振精神、严防死守,全力构筑阻击疫情坚实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工作要求,主动承担央企责任,发挥网络通信和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护航台商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保障龙江方舱隔离点网络畅通。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漳州分公司主动落实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完成核酸检测点网络保障工作。数十名技术人员分赴113个核酸检测点,快速完成信息收集、设备调配、网线布放、系统调通等工作,历时5小时实现100%网络覆盖,保障13万人首轮核酸检测。

  为满足集中隔离需求,管委会于3月11日下午紧急启用龙江方舱隔离点,并要求实现560个隔离房间的网络通信畅通。漳州分公司立即组织台商投资区所有装维力量赶赴现场,于3月13日2:00完成网络交付。同时,漳州台商分公司党支部所有党员及中层干部从3月13日凌晨3:30奋战到6:00,共同完成560间隔离点物联网智能门磁安装和平台接入任务,为后续定点隔离人员顺利入住提供了有效保障,实现对隔离人员的高效实时动态管控。

  截至目前,漳州分公司累计出动通信保障人员78人次,保障车辆11车次,在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点、方舱隔离点网络保障工作的同时,又紧急开通18部流调电话、第五医院核酸检测专线,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