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11日9点48分漳州高速交通执法四大队接漳州路网中心报警,称在甬莞高速B1015K(平和小溪路段)有一辆撞高速中央护栏后的小车,停在了快车道和主车道之间,导致只有紧急停车道可以通行,车辆拥堵急需救援。

  得知消息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在现场只见一部白色外观的小轿车180度大旋转的停在高速公路中央,车头的保险杆已经掉落在路面,车子两边大灯、小灯早已不见踪影。车上的驾驶员和一名乘客已经撤离到高速护栏外的安全地带。事故车辆旁边高速护栏已经严重凹陷变形,可想而知当时车辆的冲击力。所幸驾驶员和车上乘客未受到任何受伤。执法队员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布控并指挥车辆安全通过事故路段。5分钟后平和清障中心平板车到达,事故车辆很快被拖离事故现场,道路又恢复正常通行。

  经了解,驾驶员叶某驾驶该车辆从广东东莞上高速要回厦门,当行驶该路段时,思绪飞离,视线没有集中路面,待反应过来后,车头早已偏离车道,刹车已无济于事,直接撞上高速中央护栏,由于惯性作用,车子来了个180度大旋转停在路中央。驾驶员叶某感慨道“幸好当时后面没有跟着大货车,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温馨提示!驾驶员在高速开车需集中精神,避免疲劳驾驶,开车安全无小事,若感觉疲劳可以在服务区或出口休息,减少事故发生可能性。(通讯员 黄顺平 陈云蓝 胡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