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上午10点多

  在大屿岛和鼓浪屿之间海域

  三四只中华白海豚在海面嬉戏

  这可爱的一幕

  也被市民环鼓海上游客船上的一名工作人员

  用手机拍摄了下来

  一起来看看~

  Play Video

  中华白海豚“现身”厦门海域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员工郑慧娴:昨天早晨市民环鼓游航线,大概开到大屿岛跟鼓浪屿中间这一块海域,大概是10点13分那个时间点。(船上工作人员)正好在介绍鼓浪屿,其实大部分人是站在看鼓浪屿这一侧,我是偶然走到那看到有白海豚。

  拍摄者郑慧娴是厦门轮渡公司的员工,当时她正在市民环鼓游航线的客船上工作,不经意间就发现了这三四只中华白海豚,于是赶紧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员工郑慧娴:视频看起来很小只,但其实它离船并没有非常远,可能就十多米。这种一般都会伴着船附近游,它是往海沧大桥方向游过去。

  郑慧娴说,作为轮渡公司的员工,她经常在客船上工作,最近这几年她在这一海域看见中华白海豚的几率也越来越高。

  据了解,中华白海豚

  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目前在厦门海域生活着两个种群80多只

  种群数量基本保持稳定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员工郑慧娴:现在海水挺清澈的,大屿岛这个方向又是保护区,所以海豚在这个区域比较多,我觉得现在海洋环境真的好很多。

  来源:特区新闻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