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安队伍中的有这样一类特殊的群体——双警家庭,长假对于他们来说却更加繁忙。当别的家庭早已开启了幸福的长假之旅,他们却用职责和使命,铁血和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

  长假的浪漫就是把“警服蓝”穿成“情侣装”。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新罗公安分局的这个“双警”家庭——徐显斌(新罗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与赖睿婷(龙岩市公安局办公室)家庭。

  ▲“难聚在身”、“常聚在心”的一家三口

  徐显斌是新罗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勤务室副主任,队里每天繁重的巡逻勤务安排和综合协调等工作,都在他手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尤其是疫情防控以来,巡特警反恐大队作为社会面防控和应急处突的重要力量,他更是加班加点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疫情应急演练,助力提升巡特警队伍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除了勤务室工作外,他还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与同事们一起24小时不间断做好值班备勤。路面巡逻的警车,夜晚闪烁的警灯,他和同事们始终在为群众保驾护航。

  妻子赖睿婷是龙岩市公安局办公室的民警。每天都要做好各项综合保障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异常严谨,不容一丝错误。疫情防控期间,上传下达工作更显重要,赖睿婷自始自终都不敢有马虎,以“零差错”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值班值守外,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她还经常主动加班,自己笑称“加班小赖,每天都在”。

  ▲国庆期间他们各自坚守在岗位上

  国庆假期里,徐显斌一大早就赶到了单位,在与同事交接后便投入了忙碌的执勤工作;妻子赖睿婷到达单位后,也迅速开始办理同事交接的各种文件,尽可能优质高效完成手头工作。他们结婚4年,有一个两岁半的儿子,平常夫妻俩工作都非常忙,平时一家三口相聚时间就不多。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又无暇享受长假。在工作的间隙,徐显斌夫妻俩总会抽空看看手机里长辈发来儿子乐乐的消息。

  身在双警家庭,乐乐懂事起就已经习惯了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的日子。每每临上班前,父母在家门口与乐乐道别,眼眶里明显有泪花打转的儿子依旧会说:“爸爸妈妈你们去吧!我会乖乖的!”。遇到亲戚串门,当有人问起他爸爸妈妈去哪了,乐乐既略显委屈又不无骄傲:“爸爸妈妈是警察,他们去保护大家啦!超厉害的!”

  在公安队伍里不乏这样的“双警家庭”

  他们既是同事,又是伴侣 

  既是战友,又是知己 

  有双倍的辛劳,双倍的收获

  更有双倍的坚强

  因为背后始终有

  默默包容支持着他们的家人

  向所有的双警和警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来源:平安新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