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上午,厦门美润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无偿捐赠1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这已是该公司第二次为同安疫情防控助力。本次疫情爆发短短数日,该公司已为同安疫情防控一线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10万个,KN95口罩3000个。

  同心协力,守护平安,以爱筑城,与爱同行。在14日下午,作为同安辖区内的防疫物资生产单位,厦门美润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已向该区新民镇西塘社区、祥平街道西洪塘社区无偿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万个以及KN95口罩3000个,助力两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厦门美润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副总经理康建立说:“防疫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跟责任,美润作为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更应站在第一线,主动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据了解 ,作为一家集新材料、医疗防护、航空耗材、环保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目前,厦门美润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共投产了42条医用和医用外科平面口罩生产线,日生产能力约300万只;投产了26条N95立体口罩生产线,日生产能力约120万只。此外,该公司还生产手术衣、防护服、隔离衣等,月生产达300万套。

  “接下来,我们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厂区只进不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生产方面,企业会日夜轮班连续生产不休息,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康建立说。

  除了生产企业,在同安,一些药店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为辖区疫情防控奉献一份力。如厦门灵燕大药房连锁店,9月15日,向同安祥平街道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000个、喷雾消毒液270瓶、酒精喷雾消毒液2600支,共计32550元;9月16日,向同安区红十字会捐赠医用防护服120套、医用防护鞋套120双,物资金额4200元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文/郑素描  图/夏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