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共享童车受到小朋友的欢迎。

  厦门网讯 (文/厦门晚报记者 戴懿 图/厦门晚报刘东华) 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充值、点击开锁,就可以租借共享童车。昨日,环岛路共享童车开始试运行,不少市民游客纷纷体验。

  记者昨日上午10点来到环岛路塔头旅游服务驿站,9辆黄色的花粉共享童车整齐地固定在桩体上。当时气温为10℃,风有点大,在户外挺冷的,还没有孩童出来玩。临近中午12点,在曾厝垵文创村附近,记者看到已经有市民游客带着孩子体验共享童车。

  记者尝试借了一辆童车,发现童车很轻便,打开后,座椅上还有安全带,底部设有刹车,车体上还印有客服热线。要归还也很方便,将童车折叠后,提至桩体卡位,将锁扣插入锁眼确认锁住即可。如果还车后不结费,可点击车桩上的按键关锁。

  旅游服务驿站的塔头“爱情边驿站”经营者王女士说:“共享童车是元旦当天晚上才安装的。很多游客到厦门都会来环岛路,共享童车应该可以提供不少便利。”

  环岛路沿线观光自行车及旅游服务驿站管理单位厦门市观音山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蔡女士告诉记者,常常看到有不少游客带着很大的婴儿车很不方便,或者是带着孩子没有童车抱得很累,公司为了便利市民游客出行,才考虑投放共享童车。

  据介绍,共享童车服务昨日才试运行。共享童车作为环岛路便民服务配套设施,主要依靠观光自行车驿站在环岛路沿线设了9个租还点,分别是白城沙滩站、珍珠湾站、书法广场站、音乐广场站、塔头站、椰风寨站、会展站、观音山站及曾厝垵文创展示中心。

  目前共享童车已投放99辆,结合沿线点位人流量的不同,最多的点位投放18辆,最少的投放6辆,各站点通借通还。该童车仅限2岁以上、体重30公斤以下的儿童使用。蔡女士说:“通过春节前这段时间的试运行,我们会进一步对系统进行调试和完善。后续会再增加更多便民服务设施,如自助寄存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