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令人关注的台风“艾莎尼”已绕过台湾,正在逐渐向福建靠近。

  今天15时,台风“艾莎尼”位于台湾海峡南部海面,距离台湾省鹅銮鼻西偏北方向约205公里,最大风速23m/s。

  “艾莎尼”步步逼近,昨晚福州下了些零星小雨,市民们今天起来也明显感觉到降温了!!下雨又降温,太阳也休假去了,这是“艾莎尼”的“威力”吗?

  最低温骤降5℃!

  据福州气象发布,今天午后福州市区的高温25℃,最低温19℃,最低温下滑幅度更为明显,下周一最低温仅14℃。

  而且未来一周的最低气温都是“1”字开头,其实,降温主要受冷空气影响,与“艾莎尼”的关联不大。降温在即,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沿海有风浪

  预计“艾莎尼”向西南方向移动,下午强度将明显减弱

  7日夜间到8日早晨,“艾莎尼”在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消散,虽然它对我省陆地无显著影响,但会给福建海区带来风浪,不可大意。

  阵风可达11-12级

  而受冷空气和“艾莎尼”的共同影响,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西部、巴士海峡部分海域以及福建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台湾岛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台湾海峡和南海东北部部分海域风力有8-9级。

  “艾莎尼”中心经过的台湾海峡南部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12级。

  在台湾浅滩渔场和闽南渔场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避开台风影响区域。

  [福州市天气综述]

  0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部分县市有小雨。

  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

  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7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北风2级,气温25℃~19℃。

  0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风3级,气温23℃~15℃。

  09日白天到夜里,晴,东北风3级,气温22℃~14℃。

  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综合:中央气象台、福建防汛、福州气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