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市教育局3日起公示厦门2020年校园招聘优秀毕业生(俗称“校招”)拟录用人员名单,此次厦门共招收810名应届毕业生,其中两人来自北大。

  从公示情况看,厦门招收的810名应届毕业生中,男生有187人。

  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院校应届毕业生占四成。其中,位于武汉的华中师范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最多,有143人。然后是,东北师范大学58人,华东师范大学43人,北京师范大学38人,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各33人。

  还有一部分来自非师范院校,但都是教育部直属大学,其中,有两人来自北京大学,都是地理学科;厦门大学98人,南京大学5人,浙江大学2人,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各1人。

  要到厦门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当有编制的老师,有两种渠道。一是校招,主要面向名校的应届毕业生,在年底举行,厦门市教育局会组织各区教育局、各直属学校,外出招聘以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等名校为主的应届优秀毕业生,当场考试,确定录取人选。这些人不用参加福建统一举行的笔试。二是统一教师招考,俗称“社招”,这类招考笔试由福建省统一举行,面试由厦门负责,对象包括符合条件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去年不招收福建在职教师。社招一般在每年3月10日发布公告,3月中旬报名,4月份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