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佘峥)市教育局日前表示,考生可以不戴口罩参加体育中考。

  初三4月20日复学,如今天气越来越热,不少学生家长抱怨说,戴着口罩备考体育中考的滋味不好受。

  市教育局前日明确指出,近日,市教育局邀请疾控专家对体育中考考场进行指导和研判,经研究决定,体育考试项目实施过程中可不戴口罩。今年厦门体育中考于5月16日到5月30日举行,取消了长跑和游泳项目,这个项目12分,全体考生得满分。

  市教育局表示,市教育局制定《厦门市体育中考期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了控制每天考试人数、分时段进场、拉长不同学校入场间隔时间、各考试项目场地及考点学校厕所安排专人负责疏导等措施,避免考生非理性聚集。同时也对考试场所进行规范,绝大部分考点的考试场所设置在室外,个别室内场所也要求必须通风通气,严格控制同时入馆人数,不聚集,保持间距大于1米。

  实际上,3月18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已经指出: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的情况下,建议可不戴口罩;3月31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户外、运动场,人员没有那么多,且人和人之间间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4月2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张文宏教授指出开展户外活动,在流通的空气当中,不戴口罩在操场上也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