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字号元宵之横街

来源:新浪福建  2009年12月29日14:26

  元宵应该不是福州特产小吃,但是在福州老字号里却占据重要一习之地,有朋自远方来端上一碗热气腾腾元宵不亦乐乎,现在大家都只是去超市里面买冰冻的回来加工,很少有人可以实地尝尝第一手的元宵,今天走街串巷,给大家推荐三家老字号。

毫不起眼的店面
毫不起眼的店面

  横街元宵

  洋中拆迁厉害,我找了两次问了好多人终于找到,从省人民医院边的洋中路进去,过金斗社区居委会,可以看到一个指示牌“十四中往此进”,在指示牌的边上就是,不用去找横街元宵招牌,我第一次就是因为这样找不到,看照片大家可以发现遮雨棚上面“横街元宵”已经破烂不堪。

横街元宵
横街元宵(1)
横街元宵(2)
横街元宵(2)
横街元宵(3)
横街元宵(3)

  如果你追求进食环境的话,劝你把此家从名单划掉,我吃了这么多家这家卫生最差,门口礼饼、葱油饼,肉馅杂乱而放,包元宵师傅一会儿做这事一会儿做那事,然后回来接着包,丝毫没有再次洗手迹象。

元宵太大
元宵太大
味道很好
味道很好

  元宵太大了,我是第一次去,没有经验,没有说明几个,两个足够,师傅来了四个,我肚子撑了一天,味道没得说,老字号确实好,超市冰冻味道根本没得比。

葱油饼
葱油饼

  好吃的是葱油饼,硕大,巨大,里面全是肥膘馅,加了芝麻、胡椒等等,我这么嗜肉人都受不了,只好抖掉一般肥膘才吃的进去。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