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字号宵夜之知者来

来源:新浪福建  2009年12月28日17:21
知者来
知者来

  知者来这个招牌很多地方都有,小的时候在邵武“知者来”早点是非常有名的,不知道此家是否这家。福州的宵夜市场很大,但是有名的确实不多,我一直不写是怕写了厦门食友会笑话,白马路、王庄街、帮洲、中州岛说起来也有几家,但是真没有什么好大书特书的。知者来也不光光做宵夜生意,也有正餐生意,但是以宵夜为主且有名,下半夜三点去肯定也在营业,而且有几道菜是特色,相当有名,基本人人会去点。

  知者来在二中大门对面,光禄坊新村附近。

凉拌鱼唇
凉拌鱼唇

  一、凉拌鱼唇。放了非常多白糖,鱼唇极厚,吃起来口感很好,就是量少了一点。

凉拌海蜇皮
凉拌海蜇皮

  二、凉拌海蜇皮。红色是螃蜞酱,海蜇皮蘸螃蜞酱是福州早饭特色配菜。

爆炒皇喉
爆炒皇喉

  三、爆炒皇喉。皇喉只有火锅好吃,这样做可惜了。

子弹煲
子弹煲

  四、子弹煲。店里最有名的特色菜,男人听了眉飞色舞,其实就是猪骨髓煲。猪骨髓往往把它归入高胆固醇一类,没有在这些店吃家里是吃不到的。

鱼籽煲
鱼籽煲

  五、鱼籽煲。也是特色,不知道是什么鱼鱼籽会这么多,吃起来很过瘾。

炒花蛤
炒花蛤

  六、炒花蛤。

钉螺
钉螺

  七、炒钉螺。

酸辣猪皮汤
酸辣猪皮汤

  八、酸辣猪皮汤。这道汤做的极好,让我回味起大学生活,那是没钱,同样酸辣汤只能点猪皮的确很少点鱿鱼的,酸辣调味非常地道,下次去再点。

炒面
炒面

  九、炒面。

炒天津白
炒天津白

  十、炒天津白。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