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厦虾面

来源:新浪福建  2009年12月24日11:17
新厦虾面
新厦虾面(1)
新厦虾面(2)
新厦虾面(2)

  仁和路的新厦虾面馆声名远播,实在是不能不去。馆子取名新厦,据说是与共和国同龄,可见主人父辈还是有点政治觉悟的。店门很小,店主特牛,每天只做三锅 汤,上午11点开门,卖完就关门,一副不求上进的样子,固守着弹丸之地,做着经久不衰的小本生意。一次我问老板为什么不开连锁店,他拎了拎滴汗的短裤说, 我连这间小店都不雇工,天天让自己的下半身忍受着炉火的"烧烤",为的就是保住这块招牌啊!

新厦虾面(3)
新厦虾面(3)

  据说这家小店以前熬虾面的汤头,都挑选金门附近岛屿的金狗虾加之烹制,如今是否坚持这个标准不得而知。不过锅里的虾汤还是漂着一层泛着油光的喜人红色。每 次到新厦吃虾面,都情不自禁地喝个碗底朝天。如果有人想教育子女不挑食,不浪费,新厦虾面馆是一个不错的教育基地,自己吃得兴高采烈,还顺便树立了节约典 范。啧啧!

  地址:思明区人和路51号,大同路走进去,音乐厨房斜对面的小巷子里,有明显的招牌。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